信義禪修會館:悟覺妙天禪師開示:無生法忍

達摩祖師說,修忍辱行要「無生法忍」,這是菩薩的忍。所謂無生法忍,並不是一直不停的忍耐,而是無住於受辱的外相,內心依然保持清淨,就像不曾發生過一樣,船過水無痕,這就是「無生」。所以在遇到難堪時,要能夠很快轉化,讓心自在法喜,不要讓這些外相停駐在心上,那就不清淨了。

-悟覺妙天禪師- 摘自《佛說四行》P59~P60


信義禪修會館Blog:http://shinyichan.pixnet.net/blog

原文網址:信義禪修會館Facebook

館前禪修會館 舒天聖師兄心得分享【浪子回頭: 離開醉生夢死,走回光明人生】

我叫舒天聖,目前在法律事務所擔任公關主任的工作,禪修至今有八個月。目前每日一禪定,每坐一小時,已持續五個月。

過去在酒店工作了二十多年,長期浸淫在充滿酒色財氣,人性醜陋面赤裸裸呈現的環境,價值觀、習性都深受影響,每天過著日夜顛倒、醉生夢死、渾渾噩噩的日子而不自覺,直到身心靈都被榨乾時,才驚覺自己該離開那樣的環境。

為了改變,我換朝九晚五的工作。為了希望得到救贖,隨同友人去了兩年多的基督教會,仍感生命枯竭,如同行屍走肉。在這種情形下,朋友推薦我來學禪,剛開始是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進來修行。

入門後,當知道師父是 悟覺妙天禪師時,我的內心真是五味雜陳啊!(因為真得聽過很多很不好的流言) 正式到館前會館上課後,發現會館交通方便,環境莊嚴、舒適,而 師父更是以八十歲的高齡,為了弘揚正法而四處奔波。入門後我才了解什麼是法布施,自己供養自己的靈性而不貪求免費禪修課程。同修中亦不乏社會精英,多是善良、法喜之士,完全不像媒體報導的偏頗,這才安心的留下來修行,也介紹自己的親友一同入門。在這裡,我也找到了平靜、法喜、善性。

我很感激帶接引入門的朋友和 師父,讓我獲得重生。

財團法人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http://www.buddhachan.org/tw/
認識印心佛法:http://www.zen.org.tw/web/buddha.php
禪林正傳部落格:http://chanbiography.blogspot.tw/

原文網址:館前禪修會館

彰化禪修會館:悟覺妙天禪師法語:生活禪

思想不能偏差,
立場不能動搖,
存心不能虛偽,
眼光不能現實,
胸襟不能狹窄,
態度不能傲慢,
情緒不能紛亂,
精神不能消沉,
身心不能懶散,
生活不能墮落,
身體不能糟蹋,
智識不能落伍,
人格不能敗壞,
才華不能封閉,
事業不能保守,
禪定不能放棄。

-悟覺妙天禪師法語

原文網址:彰化禪修會館

禪天下:悟覺妙天禪師開示:【智者之語】慧根圓滿 善根圓滿

大圓滿就像一面鏡子一樣,那麼清淨、光亮,那就是自己心靈的顯現,自己在禪定當中可以印證到。有了成所作智,妙觀察智,大圓鏡智;大圓鏡智就是慧根圓滿,善根也圓滿。這個時候應該已不只是見性了,而且應該是能夠證到自己的自性。

自性就好比太陽輻射的光,如一個球型般的向四面八方放射出去,一道光放射出來,就照亮了這一帶的黑暗,照亮這一切的無明,陽光好比是自性光,這一道的自性光,在一貫道裡面或其他道門裡面是講金絲、金線。

自性光,射出來以後,發無量的光, 這些無量的光,就是法性的光, 一個單位是一個自性光,無量的光是法性的,這些自性的光,法性的光, 都源自於太陽裡面放射出來的, 所以太陽就是表示一個佛性,自性、法性統統通往佛性,所以要成就應化身。

過去沒有人看見佛陀, 認為那只是一種理想,等到釋迦牟尼佛到娑婆世界,涅盤以後, 才曉得佛也是人修行成就的,都可以成佛。

佛經上說, 所有眾生都具有佛性,既然說具有佛性,當然也都有機會成就佛陀,但眾生都具有佛性, 並不代表眾生都是佛,因為這些佛性, 給了我們每位眾生同樣的原始生命, 這種無生無滅的原始生命,來到每個人的個體就是自性光,這自性的光,就是原始生命。

~本文摘自「悟覺妙天禪師開示集」~
(圖片轉載自網路)
--------------------------------------------------

認識印心佛法:http://www.zen.org.tw/web/buddha.php
歡迎分享:http://www.facebook.com/zencosmos

原文網址:禪天下‧ZenCosmos Club

悟覺妙天禪師 法語: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

須彌普天地,妙宇雪蓮開,欲救眾生苦,重返人間來。
修佛心清淨,悟道在妙心,不受業來轉,證覺吾佛祖。

- 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 悟覺妙天禪師 法語

原文網址:善化禪修會館

印心佛法體驗襌 鍾汶樺師兄心得分享【禪,帶我超越五蘊熾盛苦的過程】

各位師兄、師姐大家好,我是鍾汶樺,入門禪修迄今一年三個月,在此我要感謝我的接引人黃玉華師姐,在她苦口婆心的勸導,讓我有機會修行禪宗印心佛法,讓我此生不會白白的來到世間。

修行印心佛法之前,我的思緒常是雜亂無章的,想法不太實際,所以往往不能好好的將一件事情從頭到尾地把它完成,碰到不順利或困難時就直接放棄,以致於換了非常多的工作,都沒辦法固定下來,讓我的家人對我沒有信心,我自己也非常的灰心,真的不知道自己要如何來面對未來的人生?

也因為我猶豫不決的個性,讓我說話不算數,常常開出芭樂票(跳票)而失去了信用,記得有一次已和美珠姊約好坐遊覽車到南港參加活動,已經訂了車位,但不知怎麼地又開始猶豫不定,遊走在要不要去的情緒中,想著想著到了活動當天,更糟糕的是,我忘記跟美珠姊說我不去了…當天早上整車都在等我出發,所以大家看看這樣的習性,真的很要不得,有時候還會影響到團體行動;但這種反反覆覆的個性,我自己也很苦惱!

但是,入門禪修的這段日子,我的習性已經在無形中逐漸地被 師父化解,我的精神力被 師父帶到另一個層次,但…我自己並沒有察覺到。

就在這個月月初,和美珠組一起承辦會館大梵寺祈福轉運一日遊,活動結束後結算經費,發現車資不夠,為了讓一同出遊的師兄姊和朋友們無後顧之憂,當下我毫不猶豫的自掏腰包補足餘額。事後我才發現,我没有猶豫不決或裝作不知道車資不夠的問題,原來我願意為自己的失誤負責任!頓時,我好開心,原來我已逐漸擺脫以往的習性,禪的力量真的很神奇,未來我要更精進,讓不好的習性淡出我的人生,也會努力讓更多人知道我們的「印心佛法」,期待很多人都可以超越自己的苦惱,得到快樂的秘訣!

在這也要感謝美珠姊的鼓勵和師兄姐的陪伴下,我逐漸達到 師父的期望-每週一上課及每日一禪定,而且我也很開心、主動地在工作之餘,奉獻出自己的一點點時間,到會館幫忙整理環境、澆花及參加會館的各項活動。

也許是因為來會館擔任義工的原因,內心較平靜、工作穩定外,貴人陸續的出現來幫助我,這更應驗了靈性提昇,福報就跟著來的事實。

在修行印心佛法這段期間,讓我感受到師兄師姐的細心關懷及喜樂佛國家庭的氣氛,汶樺每天都信心十足、法喜充滿的去工作,在此也要感恩師父的靈性接引及老師、師兄姐的照顧,謝謝大家。

本文內容節自http://longtanchan0318.pixnet.net/blog/post/172306416

原文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429195957182893&set=a.363563697079453.1073741829.107397739362718&type=1&the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