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禪修會館:禪修心得分享-祥光法雨潤蒼生



師父好,在這新的一年先向 師父說聲「新年快樂」!在元旦當天,弟子參與了財團法人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在關西禪修中心所舉辦的元旦大禪定,不僅場面浩大,最重要的是,當日 師父的佛光真的非常強。我與高雄同修們參與該禪定的場次是第四場,地點位於大禪堂。

一開始,大家先聆聽 師父的新年開示,約40分鐘。在聆聽一小段後,我就不自主地閉眼去用心聽,專注禪心與明心脈輪去用心聽。一閉上眼,就觀到 師父的金光法身在前面不斷的綻放佛光為大家加持,自己當下也正在吸收大量佛光。但是,正當我吸到一半時,突然眼前出現好多陌生的面孔,愈來愈多,最後這些面孔多到眼前一片漆黑。當下感覺自己被一團黑氣包圍住,彷彿自己被關在一間陰暗的小房間內,且被包圍得密不通風,好像快無法呼吸了。

當自己面臨如此狀態時,只有運用名色脈輪呼吸,這樣自己就能進入名色脈輪的法界禪定而不被影響。進入名色脈輪法界後,當下便如如不動地讓名色脈輪運轉。當名色脈輪運轉到一程度後,自己體內的能量開始逐漸增強並擴大, 師父法身突然射出一小道光進入我的體內,加強脈輪運轉的能量,將那團黑氣給清淨掉。

【 師父說法 光照大千 】

快清淨完畢時, 師父的法身依然在前方觀著我,我自己就用「心」去跟 師父法身相應,再加強能量。接著, 師父就射出一團白光球給我,該光球在 師父手上原本小小一顆,到我面前就突然變得好大一顆,也就是說, 師父是拿著光球,而我是用抱的。當我抱到光球,感覺光球表面好像一顆柔軟的大水球,且當將手伸入球內時,卻感覺裡面只有清涼之氣,好像大雪山的清涼之氣,非常舒服!

但是,接到這顆球之後,不要高興得太早,因為 師父傳訊考我! 師父只是簡單地問:「然後呢?」面對佛的考試,當下用心去感受自己心中的答案,並且當下將答案回給 師父。內心的答案是:「那就迴向給大家吧!」那顆光球就馬上如煙花一樣,散射出去給十方眾生。此時四周就變得更光明,讓我見證到什麼是「天眼毫光照大千」,且心中的世界真的是大到無邊無際,心中的光明真的是亮到如無量光。更有趣的是,當下也感受到體內十脈輪的變化!

當 師父在開示中提到十法界時,體內十個脈輪也跟著運轉,十脈輪變十個光球,愈來愈大,大到十輪合一的境界,內心出現一尊菩薩。當這尊菩薩感受到這十合一的能量後,就開始變大了。

40分鐘的開示結束後,接著就是20分鐘的禪定。開始禪定時,感覺非常舒服,當下就入定了。短短20分鐘結束後,還不想下坐,且當下覺得做人好累,修行正法好自在!好舒服!但是,不能只有自己而已,還要大家好,故心中發出一個願力,希望自己能幫助真心修行者心開見佛。

最後,我觀到 師父法身將藥師佛請下來,非常巨大而莊嚴的藥師佛,且除了藥師佛的法身發金光與白光之外,就連法座也是綻出紅光與金黃光,而佛的整個背面都是一整片的藍色與綠色交織的琉璃光,好像孔雀開屏一樣,而且都是會動的,當下覺得藥師佛實在是太生動了!願將這一切都分享給大家。

覺妙印明 合十感恩 師父

文章出處:禪天下雜誌 107期
禪天下雜誌官網:http://www.zencosmos.com.tw/web/

原文網址:高雄禪修會館(Facebook):禪修心得分享-祥光法雨潤蒼生

就是那道光

作者:謝璦竹

最近開始上種子師資的課程,課後座談時,有一位師姊說到她入門的經過,十分特別。

這位師姊高中時疑惑,人生為了什麼而努力?問遍師長,卻沒有得到解答,心中感到很虛無。直到有一位老師跟他說,我們每個人都是光,人生於世有特別的使命,她才找到人生的目標。

師姊在家裡看聖經時(當時年紀小的師姊說佛經太難她看不懂),聖經裡有句話活生生跳出來,令她深有所悟,於是考上大學後,有機會到英國念書時,就遍訪教堂與教會,希望找到解答。

有一次在做彌薩時,她突然感受到那道「光」,更加深信高中老師講的話沒有錯!

回到台灣,她積極尋找教會想要成為基督徒,然而,奇怪的是,在台灣的教會與教堂裡,她卻一直沒找到那道光。

有一天她拿到大學禪學社的文宣,雖然當時沒有把文宣收好,到了活動當天,她卻想到應該去看看。

沒想到,在禪學社裡練習禪定時,她再次感受到那道光,她才明白,光本身未必有一定的外相。

「我們都是光」,種子師資上課第一天,擔任師資的白蓮師姊這樣說時,我心中放下了這段時間以來的心亂。

身體只是地水火風空的暫時聚合,不是永久的,人生在世應該要快樂。法喜自在才能讓居住在心中的自性佛「出世」,指引我們的人生。正如師父說過的,不快樂會使血液也變得黏稠。

昨天我悟到,禪定是時空旅行,因此,禪定時要關閉五官六意,猶如進行超次元的太空旅行。對俗事縈懷,那就不可能進入禪的時空。

不能進入禪的時空,就會隨著地水火風空的成住壞空而衰老、消滅又生起,有如泡沫。

原文網址:感謝璦竹師姐的分享:就是那道光

禪坐可以跨越宗教的界線

社團法人中華國際智慧光協會~
自從成立以來,就不斷致力於尋找合作單位,
希望能透過智慧禪法的靜與定訓練,
幫助各單位的群眾修心養性,將來能對社會有所貢獻。
事實上,也已經很多師兄姐進入教養院與受刑單位帶禪定了~
效果都非常好~~這不是自己說的~
是由各單位的負責老師與觀護人員回饋的喔!!

承辦人員今晚談起尋找單位時所遇到的困難,
目前洽談的各部門,沒有一個拒絕協會的幫助,
讓我們更增加許多信心。

畢竟,以目前台灣禪坐團體來說,
禪宗的禪定算是第一把交椅
打坐冥想除了宗教之外,更多的是科學的實證,
所以,千萬不要因為宗教的傾向,
而把能夠提昇身心靈的禪坐排除在門外。

承辦的師姐說,洽談過程其實常被質疑一件事~
就是宗教色彩太濃厚~
於是她反問:宗教有什麼不好?
同時她會問:推行禪坐對內部人員有沒有幫助?
對方通常會給予高度的肯定,
師姐說:那為什麼不給我去?
呵.....不知道為什麼~~
聽到師姐最後一句話,我紅了眼眶..
或許也是我們常遇到的瓶頸~
在心裡不斷問過好幾遍:那為什麼不給我去?
........

師姐真的好勇敢....
我看見的是他希望人心轉化的願力~
不畏困難的向前行。
最後,她分享了師父最近的開示...
宇宙何其大....人類生在宇宙中..無論為人無論好壞~
宇宙未曾拒你於千里之外....
我們的心,是否也能學學它,和他一樣寬廣無涯~
和他一樣~安然自在。
好喜歡這段話....

---------------

感恩小雨師姐的分享
寫於2014/04/24

中和禪修會館:一日一禪定,科技人的心靈雞湯

中和會館 劉駿寬 禪修分享 (2013.5入門)

一、入門緣由
  在入門禪修以前,原本駿寬師兄對於宗教懷有一種舊有傳統的思想,總是將禪坐和宗教劃上等號,認為是年長者的養生之道;偶然一次在關注動物保護主義的網路演講的影片,觸動了駿寬師兄愛護動物的慈悲心,而開始改變飲食習慣。不吃肉類,只吃簡單的蔬食,不勉強身邊的人一起做調整。漸漸地,發現自己心中越來越喜樂。
  在調整飲食改變的同時,師兄也閱讀了楊定一博士《真原醫》一書。書中提及健康飲食的好處,以及身心靈平衡的健康秘訣。首度讓駿寬師兄對禪坐的看法改觀。其中,最讓師兄印象深刻的是,楊博士的小女兒在孩提時代,曾有過一段特殊的禪坐經驗。在五日禪修的最後一日,嚎啕大哭的說:「原來人生是一場空!」一面看著這段故事,師兄頓時感受到,小女孩對生命一定有著深刻的體悟,才會如此真情流露並發自肺腑之言。隨著對禪坐的看法轉變後,與楊博士書籍的啟示,師兄開始心想:「是該時候要尋找一門正當法門來學習禪修了,最好是能身在其中與同修一起攜手精進。」遂開啟師兄認真找尋禪修法門的契機!
  之後因緣際會,恰巧由朋友介紹在台灣大學的會議廳,有一場禪修演講。當中,除了感受到演講者分享入門禪修後,對其學業、工作及人際方面的改善之外,也認識了禪修法門沒有唸經、跪拜等繁瑣的方便法儀式。演講結束後,雖然並不認識在場與會的師兄姊及來賓,劉師兄更加確信禪修對自己生活各方面,是十分有助益的。於是,回到家裡便自己練習,但因為不得要領而靜不下心來,只好邊看網路楊定一博士的教學與一邊自己摸索。

二、公司禪學社講座吸引
 半年後,某天師兄參加一場公司禪學社舉辦的講座「上班族秘密武器:十分鐘大腦活化術」。此次演講師資所講述的內容,與半年前在台大會議廳所聽取的經驗分享,讓駿寬師兄心裡升起一鼓加入禪修的動力,便主動認識禪學社的熊菁菁師姐。剛好得知當晚在中和會館,正好舉辦覺妙義明居士的演講,題為:「禪修 健康快樂幸福跟著來」。當時,駿寬師兄一心只想趕著到會館參加難得的"體驗禪",因此突破以往晚下班的習慣,當日六點準時下班,與熊菁菁師姐一同前往參加演講。奠基於次演講的收穫,師兄決定參加週六的專修講座,利用假日上午,來會館聆聽 師父的開示,開始正式步上學習禪修的大道。
  雖然一開始練習禪坐沒多久時間,雙腿不時感覺到酸麻痛,但是駿寬師兄仍然不放棄,更加專心地聆聽 師父開示內容。回到家也勤奮地練習盤坐。經過半年後,已經可以一次盤坐40分鐘,在此期間,師兄也把握一週一次的專修班課程,及嚴守一天一禪定的練習, 遵循著師父所傳授之專注十脈輪要領。

三、參與禪定營的收穫體悟
  於今年2014年初,師兄參加在禪修中心舉辦的一日禪定營。也許是平日不斷地往禪定方面下工夫,主辦單位所安排的每堂課程,都讓劉師兄有不同的體驗感受,與內心的變化。有趣的是,這些變化與感受,有一些是平時在會館上課或回家練習就有同樣的體驗。例如坐了20分鐘,隨即靜下心來,開始專注名色脈輪後,突然像是回歸到初修時,大腿因舊傷出現的疼痛,那是一種痛到骨髓神經的痠痛麻,因而影響到脈輪的專注。進而體悟到,自己對禪坐需要再紮實地下功夫不可。
  除此之外,有一些則是沒有過的特殊體驗。如在戶外自由禪坐,奇妙似地,坐了40分鐘以上,都沒有感覺到痠痛麻。接下來專注禪心脈輪,和佛曲教唱課程,卻是一路痛到底。來到遠離都市喧囂的禪修中心一整天,感受到能量與心靈的徹底的變化。回程時,覺得身心舒暢,精神奕奕,脊椎也比以往更能挺直。當下滿足的心情,駿寬師兄決定了下回要再報名參加。
  之後參加禪定二日營,不同於一日禪的活動。在禪修中心多留宿一晚,第二天早上的戶外觀太陽體驗,跟隨著一步步地師資的帶領,逐漸看到太陽尚未整體升起來的圓缺形狀,隨後觀察到一個與圓缺一樣形狀的黑幕,罩著太陽的亮光。此時,圓缺黑幕的四周圍,正散發出很漂亮的七彩光芒!隨後,師兄專注地跟著師資指示,專注三心定位(無始、明心、禪心)時,閉上眼睛,就看到一個小綠色光點短暫的出現在眼前,但是不管它,持續的專注在脈輪,這次感覺更痠痛了。有了禪二的痛之後,再回顧禪一的痛根本就不算什麼。原本以為,平時在會館上專修班與精修班,聆聽 師父開示練習盤坐,已能足足勝任,然後還可以跟著 師父後半段25~30分鐘的禪定練習,有這樣的功力應該不用害怕了。但是參加完禪二之後,體悟到禪定功夫不足,因而開始自我要求。力求精進的劉師兄深深感受到,需要更精進學習才行!

四、 無私的付出--義工經驗的分享
  訪問到對於擔任義工為他人付出,劉師兄與採訪組分享,如同是回顧當年在學生時期,偶然受同鄉的學姊邀請參加登山健行,除因為同鄉的親切與信任感之外,也從每次登山健行的過程中,發現到原來自己是喜歡山上的寧靜與純粹感,自然而然地想要將這份寧靜美好,一同分享給更多的學弟妹的心情。師兄擔任義工的心態,也同樣地出自同理心,希望將自己覺得很棒的禪修經驗,能夠幫助更多有興趣的人能一起超越自己,在身心靈上見證蛻變。沒有此番經歷過的人,或許都無法切實體會。駿寬師兄認為,凡在心底如實經歷過的話,就一定曉得!
  古語說的好:「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悟覺妙天師父曾開示:「入門沒有先後,不一定晚進來修印心佛法,就會比較晚察悟到佛光自性。」決定於開悟早晚與否,與精進解脫的速度。現在會館課後,劉師兄也會依 師父開示,搭配在禪修上的經驗與體悟,與同組的師兄姊們彼此分享,互相鼓勵,交流心得。

五、心得體悟
  記得 師父曾諄諄叮嚀,修行之人,不要只有到會館每週一上課,一週只坐那一次,回家定要每日練習,不要著急,一路傻傻地修下去就好。駿寬師兄有了禪定營的經驗,相信日日精進,會讓自己進步的更快。從一開始的盤坐,及舌頂上顎,還有姿勢以及腹部呼吸,這些都是平常不會有的練習。駿寬師兄認為,要開始好的習慣,必定需要時間不停地累積。因此持續地練習,並深信,要進入禪定的境界,這些基本功夫都要做到火侯。目前師兄在禪坐上能力進步很多,每次上完 師父親傳的精修講座,都如同清晨剛睡飽起床似地精神飽滿;在上課前,那種下班後的例行疲累感,在經過滿滿九十分鐘的 師父開示課程,與會館清靜磁場之下,身心變得十分舒暢,心情也跟著放鬆,並滿懷快樂與感恩心情。

這是劉駿寬師兄禪修11個月後,獲得的最不可思議的寶貴收穫。駿寬師兄最是珍惜身處會館,享受清淨的佛光和磁場之時,讓自己身心靈恢復到最佳的狀態。

財團法人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http://www.buddhachan.org/tw/
認識印心佛法:http://www.zen.org.tw/web/buddha.php
禪林正傳部落格:http://chanbiography.blogspot.tw/

原文網址:中和禪修會館:一日一禪定,科技人的心靈雞湯

信義禪修會館:悟覺妙天禪師開示:離相

修行人如果不能離相,凡事執著四相,永遠是一個凡人。如果可以離相,就是一尊菩薩。

-悟覺妙天禪師- 摘自《菩薩六度萬行》

信義禪修會館部落格:http://shinyichan.pixnet.net/blog

原文網址:信義禪修會館(Facebook)

禪天下‧ZenCosmos Club:一切都是從「心」入門

一切都是從「心」入門。
不管修行還是做人處事,都先求心的自在、心的圓滿,
要知足常樂,這樣就會每天很快樂、時時很快樂。













原文網址:禪天下‧ZenCosmos Club

雲科大印心社:青年領袖必備12項特質

青年領袖必須具備以下條件,大家必須從平常生活中就要一一充實自己來達成目標:

一、強健的體魄
二、生龍活虎的活力
三、高尚的品格
四、慈悲的愛心
五、國際的宏觀
六、辯才無礙的口才
七、領導統御的能力
八、超高的智慧
九、特殊的魅力
十、協調溝通的能力
十一、具備企劃、執行、依進度完成目標的能力
十二、要有禪的修養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附 注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一、強健的體魄
不只是身體健康,還要強壯。領袖必須身體很健康,才能完成工作目標,否則再大的計畫、再多的人力物力財力都無法完成。平常要多注意營養及運動,雙重的配合才能達到。從今天起要特別去注意身體狀況,可以每天早上起床照鏡子看臉色是否紅潤。讓臉色紅潤的方法很簡單,只要專心專注禪心輪三十秒到一分鐘,臉色自然紅潤,而且力量就出了。

二、生龍活虎的活力
青年人應該要有活力,尤其是青年領袖,不能死氣沉沉,一定要非常活潑。從飛龍在天可以想像龍的活躍,活虎的勇猛。在生活上保持愉快、自在的心,從事工作或人際關係上給人的印象就是有青年人的活力,而非軟綿綿的。

三、高尚的品格
當一位領袖要領導群眾,必須以個人行為作表率,因此一定要具備高尚的品格。修禪的人不但人格要高尚,還要從人格提升到神格、再提升到佛格。要有高尚品格,言行舉止要合乎道德規範,在公共場所要有公德心。面對所有大眾,應該處處讓人覺得他被尊重,這樣對方一樣會尊重你。先替人著想,感受對方的感受、掌握對方心變化的狀態,才能領導他人。平常人都忽略這點,會任性待人,容易被誤會產生不良的後果。

四、慈悲的愛心
這種愛心是對全人類的愛心,而且應該伴隨年紀不斷擴大,這樣可以注意到地球哪些人生活在絕望、痛苦、無奈。只要我們有能力,應該聯合志趣相投的人幫助他們。此外這種愛心還要能夠提升所有人類的生活福祉,讓他們生活安定幸福。除了普及全世界的人類,還要包括一切眾生,如動物、植物、環保等。

五、國際的宏觀
現在時代瞬息萬變,一個地區的動盪不安就會影響全球,一個地區的經濟風暴就會帶來全球的經濟風暴。當一位青年領袖,要注意全世界各地區的脈動。對於列強國家的政治動向、國力強弱要能重點了解,並了解其生活狀況;此外,也要了解戰爭地區的變化,他們的生活、工作,以及戰爭的延續或結束。大家要有能當全球領袖的這種志氣與魄力,平常從新聞、雜誌網路取得資訊,經過觀察、分析、判斷,去關心整個世界局勢的變化。從中可以了解目前最迫切的兩岸關係,還有我們與美國的關係及與世界列強的關係,這都非常重要。

六、辯才無礙的口才
口才的養成對於推動領袖事業,有很大的影響。從現在就要開始,親身接觸名人去學習他們講話的訣竅、邏輯。不只要很會說話,還要辯才無礙,正面反面都可以說,而且不是強辯,要言之有理。一般印象大陸同學很會講話,就是文革時期從小團體訓練出來的。因此,可以在社團多舉辦專題,多討論。

七、領導統御的能力
能夠統領群眾、帶領團體,才稱的上是一位領袖。領導統御要注意剛柔兼備,太剛會壓力太大;太柔又容易鬆懈。剛、柔只是一種方法,其實是要平常心面對。最重要的是要人性、理性、智慧型的領導方法,而非霸道、強權的領導模式。

八、超高的智慧
這是指預知的能力,脈絡、預兆、各種現象得知會有何情況並掌握之,對我不利的則去預防、導正。當一位青年領袖除了腦筋要靈光,還要有”超然”的智慧。一般所想的是個人、家庭的利益,青年領袖具備了高智慧,就要超然,以整個大眾的利益為利益。

九、特殊的魅力
沒有特殊的魅力就無法領導。可以多學習選舉政治人物的魅力及口才。魅力裝不出來,要靠平常養成,也沒辦法講解,只要多培養內在美,講話,做事受到肯定,別人自然景仰追隨。

十、協調溝通的能力
人際間難免有衝突,國與國之間也常要談判,溝通就是要達成我們的要求。協調溝通就算達不成目標,至少不會被反對。因此平常應多看這方面的書籍,自我養成、訓練。

十一、具備企劃、執行、依進度完成目標的能力
越完美正確的計畫越容易實行,因此工作計畫的能力很重要。其次,領袖不只是發號施令的人,因此要有執行的能力。執行計畫時要有進度管理、目標管理的能力,才能如期順利完成,不致落空,此外,人才選定很重要,誰可以擬定計畫?誰可執行?要一一釐清,並依照規劃進度來完成。

十二、要有禪的修養
這一點非常重要。很多人忽略禪的力量,以為禪就是坐下來呼吸、練氣。其實禪是宇宙的生命力、智慧力、超靈力。沒有禪修的過程,不能發揮強大的力量。

引自 財團法人世界領袖教育金會
http://www.wlef.org/index.php/zh-tw/2009-04-25-03-37-45/2009-07-25-13-24-58

原文網址:雲科大印心社

高雄禪修會館:禪修心得分享-精神力精進修行,同時圓滿世法的李讚桐師兄

高雄禪修會館 李讚桐師兄 44歲,高師大博士候選人。
2009年12月入門,禪修四年三個月,目前為精修講座同修。

敬愛的 師父您好:

弟子進入禪宗法門未久之時,時常對本門疑惑不已;但疑惑並非質疑,而是不解其中真義,來來回回出入法門而未知此法如此『高妙』。直至去年,連續參加了三期 師父親傳的講座,才稍覺自己略有進境。會有如此見證,主要由於博士論文畢業年限在即,常常夜深人靜獨自寫論文時,專注的(精神力)使我有如虎添翼般的文思泉湧;回想週二精修講座上課時, 師父教導我們的「精神力」,總是支撐著我度過最後這一役:每每書寫論文前,持金剛蓮花印頂禮後的我,總有許許多多令我驚異不已的狀況出現,諸如短時間內,靈光乍現,思緒如雪花般的片片飛來,未曾間斷;且昔日讀不懂的古文,霎時間,似乎若有神助般的都通達了,而且閱讀的速度是日日快速。 師父曾說,這種精神力可以運用到日常生活中而且屢試不爽,弟子親自見證了這樣的說法,故今日現身說法,願各位入門的師兄姐們或尚未入門在外徬徨無措的有緣人們,秉持本門「禪定生慧」的功夫,以及「一心大圓覺、菩提總持行」的堅定心,修行此微妙甚深之大法,專注專注再專注、精進精進再精進。

禪門弟子最大的優點,就是各個面帶微笑,彷如每位禪行菩薩都具有慈悲心懷;從我進入禪宗大門的第一天起,就有一堆笑容可掬的師兄姐,站在門口為我們親切的服務,讓我備感溫馨親切,直覺告訴我這是一個值得信賴的宗脈;然時至今日,才發覺唯有自己真修實證才能開悟,也唯有開悟才能修成正果,這是近日修行的心得感受;我非常喜歡上 師父的課,總覺得 師父有別於一般的法師,在平實中告訴我們真正的佛理與佛法,用最簡單的語言解說最深的佛法,是一般法師無法言喻的; 師父從不怪力亂神,只要我們一心向法,隨祂實現地球佛國的理想, 師父必能帶領大家找到『回家』-佛國淨土的路。如此宏願令人動容,也看著一路上,許多的師兄姐皆見證連連,使我更加堅定這顆要好好修行的心。

六度萬行說來容易,實施起來若無堅決的心是無法完成且容易半途而廢的。無相功德的接引是最難的,也是一般人最無法理解的,因為意識障礙一切,又何來談接引呢?從我們家師姐(侯素真師姐)的改變,讓我真正覺得此法門的確不同於一般法門,禪宗是一個嚴峻的法門,臨濟宗最有名的就是當頭棒喝,破除眾生的無明,禪行菩薩該好好的領悟。常常她會講一些道理讓我聽,而且言之鑿鑿,讓我覺得是 師父藉其身在告訴我應該如此,雖忠言卻逆耳,常常讓我不能釋懷,但深思後又發現真實義就在其中。就連論文的書寫,當日我家師姐滔滔不絕的告訴我許多方面的論點,使我在一週內完成最後一章的「緒論」。我也藉機分享且接引我的指導教授(蔡崇名博士)和博士班同窗好友,希望他們也能有此福報,因為 師父是有證道正量的禪師,也請 師父讓我能順利接引他們。因為我的教授視我如己出,近日他卻因罹病要進行治療,相信 師父一定有辦法讓他脫離險境,也懇請 師父大發慈悲,讓我的這位亦師如父疼愛我有加的老師,能化險為夷,感恩 師父的大慈大悲。

最後,祝親愛的 師父龍體康泰,師兄姐的禪定功力精進再精進,以「佛心印心」的方式同接 師父的心法,讓每位禪行菩薩都能拈花微笑,同登法船,共同實現地球佛國人人做佛、及心開見佛、開心佛現的願望!

歲在甲午年暮春乍暖還寒燈下 禪門弟子李讚桐 合十感恩

原文網址:高雄修會館(Facebook)

高雄禪修會館:禪修心得分享-禪充滿了生命力、智慧力、造化力

高雄禪修會館 賴幸瑜師姐 35歲,諮商心理師。
2004年4月入門,禪修十年,目前為精修講座同修。

93年4月開始禪修,一開始多只停留在修身養性,因為這也是我初入門時希望尋求平靜的開始,而因著聽到師資說禪修的基本「每日一禪定、每週一上課」,因此它成了我初始禪修的座右銘,也因為這樣的開始,禪的生命力、智慧力、造化力開始在我身上不斷地造化著。

【身體的清淨:愈來愈健康】
記得,禪修一段時間後有整整六個月的時間腰部很痛,不舒服到無法坐直、痛到很想放棄,但師資說撐過去就好了,我試著相信並繼續坐,果真在半年後我的腰不痛了,且此後也未再痛過。我很開心,因為這就是我最想要的自然療法。後來有整整三個月的時間我的腳底湧泉穴會不斷地排出熱氣,及整整兩年的時間會打氣嗝,那時我才明白我的身體裡面原來存放了這麼多奇奇怪怪的濁氣,難怪身體很虛、常感冒、怕寒。隨著時間的過去,每日一禪定、每週一上課,大約四、五年後我的氣色全面改變,臉整個亮起來,以前的同事遇見我說:「妳的臉本來黃黃的,現在都白白亮亮的。」聽到的時候很替自己身體開心,因為從高二開始我明白人若沒有健康的身體,將來一切將會身不由己,很開心能修正法,使我確信健康將相隨到老, 師父就是我最好的見證!

【心理的清淨:心平氣和】
這一最期間心的變化也令我讚嘆禪法的神奇,禪修三個多月後偶然一次騎車在路上,發現自己面對交通的混亂,不會再碎唸,而是靜靜地觀看這些衝來衝去的摩托車,心似乎不受外境影響。曾聽師資說禪法是潛移默化的,就像大磁鐵影響小磁鐵一樣,禪修過程自然而然地轉化我們的身心靈。以前,我想讓自己變得正向、樂觀,於是每天會唸一正向語句想藉此轉化自己,那確實有短暫效果,但並沒有真正的改變我。禪修一段時間後有一天我忽然發現自己好像很久沒有負面、悲觀的想法及感受了,自己著實非常驚訝。我在禪修過程中一個一個見證 師父的開示,我只能說正法真的神奇!只要不斷行六度萬行「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就會一直提昇您的身心靈。

【清淨、智慧、圓滿、圓覺】
早期禪修會館前方有八個字「清淨、智慧、圓滿、圓覺」,記得有一次 師父在全省視訊連線中曾開示這八個字是祂修行的見證與歷程,當時的我聽到 師父這麼說,心中非常的震撼,因為我在禪修歷程中已開始感受到,清淨會長智慧,有智慧就能圓滿一切,圓覺就是成就無上正等正覺(佛)了,這使我更確認這就是我要找的上師。當我自己越來越靜、越定,加上敏銳度提升,更容易看見真正的問題,因此能有智慧地去處理事情。過往的我個性相當的硬,即使知道怎麼做較好,但事情一來,我還是相當反射性的反應,因此人際上常不圓滿。禪修後,因為自己很想要禪的境界,加上明白只有「身解脫」「心解脫」「靈解脫」才是真正的解脫,才能得到真正的自由自在,因此更是想辦法使自己保持「清淨」,飲食清淡、心平氣和、多行功立德。

【純真、至善、完美】
修行近十年了,禪法不僅改變了我的體質、也變化了我的氣質,使我有智慧地處理人世間的所有事:我與家人、朋友的關係不一樣了,工作上難相處的部分都被我轉化了,這一切的一切都要感恩 師父,因著 師父使我可以成為這個社會的善流,為家庭、社會、國家、地球盡一份善的力量。以前的我非常的孤僻,因為曾對這個世界失望過,不太愛與人交往,只想盡本分的過著自己的生活到老,但因為禪修我重新找回了內在真善美的力量,現在的我想要像 師父一樣的願力,有普渡眾生的宏願及能力,不斷地培養自己,一起為「地球佛國‧人人作佛」努力!

原文網址:高雄禪修會館(Facebook)

龍潭禪修會館:嗡嘛呢叭咪吽 – 精進禪一 心得分享

嗡嘛呢叭咪吽 – 精進禪一 心得分享 (2014/4/13)

「精進」禪一,必定有要超越、精進的功課。
一天下來,如預期的,該酸的酸了;開心的是,該超越的,也超越了自己。

奇妙的是,到下午清唱佛曲時,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當500人齊心共唱「嗡嘛呢叭咪吽」六字大明咒佛曲時,力量真是震撼強烈,全身的細胞都被震痛、震酸,相信是在清除深層的業力。
若清唱佛曲課程,能安排在早朝第一堂,讓一天的開始,佛光能量飽飽,也很不錯。

原來,依照佛教傳統說法,六字大明咒含有深奧教法之祕密語句,為諸佛菩薩本誓之德,每一咒字均蘊含甚深含義,並不只侷限於字面意義。亦有修行者解析六字真言的涵義,將六音節分別對應至六度波羅蜜,分別為「禪定、忍辱、持戒、般若、布施、精進」。
(龍潭禪修會館 佛弟子劉OO合十)

原文網址:龍潭禪修會館(Facebook)

財團法人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禪宗宗師法語】:印心佛法修行次第

是誰在那裏坐禪?如何的禪定才是「真禪定」呢?
想要在這一生一世解脫,真得有辦法嗎?

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 悟覺妙天師父開示:禪定中能進入到另一個清淨的時空,從三次元的地球時空,超越到高次元時空,身心靈都遠離地球的束縛而得到解脫、自在與歡喜……

全文請見:http://www.buddhachan.org/tw/truemeaning-tw/252-truemeaning01
(圖片來源:網路)


原文網址:館前禪修會館(Facebook)

同修分享:準備好了 ..... 佛緣就到

[ 我上課會提前十分鐘到 , 別擔心 , 我自己可以
感謝這緣分 , 讓我人生有新的目標與靈性寄託
感恩認識你們好姊妹 ..... ]

這是新同修上課前傳來的訊息 , 讓我深深體悟到什麼叫大根器
她非常的開悟 , 將過往的苦化為一種動力
明瞭唯有透過禪修才能解脫靈性 , 離苦得樂

她還常說 : 錢夠用就好
所以她懂得利他 , 喜捨 , 懂得供養靈性功德 , 也不計較
這無形中一直成就了她的心量 , 也累積了許多福報

開悟 ..... 加上福報 , 善根具足
一切都準備好了 , 佛緣就到

反觀一些很有人間福報的人
如果沒有危機意識 , 如果習慣接收他人供養而不是自己供養自己
如果還有自己的執念 , 如果還在為名為利為情愛為享福而沉溺...
這些都是阻礙我們開悟的因素 , 是快速的燃燒我們的福報

貪嗔癡慢疑一旦報到 ...... 佛緣已遠矣

原文網址:感恩Joyce師姐的分享

高雄禪修會館:禪修心得分享-與師相應的汶怜師姐

高雄禪修會館 陳汶怜師姐 37歲
2013年9月入門,禪修半年,目前為精修講座同修。

2013年9月份,在親戚的接引下,入了 師父的禪修法門。除了希望自己身心健康外,我也帶著兒子(小一生)入門修行。在這之前我也曾皈依佛教法門,那時的心總覺得不安定沒有歸屬,說也奇怪,入了 師父門下後,自己的心就很開心,像是回到家那樣的安心、自在。

兒子是個被醫生診斷為發展遲緩的孩子,我們從幼稚園開始,就過著每星期2-3天跑醫院診所復健日子。這種與醫院為伍的日子,不管對大人或是孩子,在精神上真的是一大折磨。直到我們入門修行後,兒子在情緒及個性上有了明顯的轉變,連學校老師、親人都覺得兒子改變了許多,真的感恩 師父大威德力!

我因為幫忙親戚公司做會計,因而無端牽連了一個司法案件:大約一個月前,有天早上8點多我家門鈴響了,一開門,來了6個司法人員,真是嚇壞我了!司法人員說明理由後,我的心裡出現一句話:禪宗十大法印的第九條「心地光明磊落」,當天我就被請去協助調查案件了。因為很匆忙,我的身上就只帶了 師父的金佛卡與手機,就去到應該是調查站的地方,這時我只想到 師父教的,遇到越急難的時候越要放輕鬆、要穩住,也一直求 師父法身與弟子同在,給弟子力量讓我可以面對這一切。

訊問時間接近中午用餐時間,訊問的司法人員告訴我可以稍做休息。我隨身攜帶 師父開示的mp3,因此徵求同意可否聽mp3,在播放第一句「一心大圓覺」時,那位司法人員竟然問我:妳是禪弟子嗎?我心一喜問您是師兄嗎?那個人再沒有回答我,只說他也是有在看 師父的電視弘法,也很認同 師父的開示。我心想~天啊~該不會你就是 師父派來的貴人吧!就在這時這位司法人員安了我這個不安的心啊!之後整個訊問的過程都是氣氛祥和,我也跟他分享禪宗這個殊勝的法門,也邀請他一定要來體驗看看!畢竟這是對身心靈最好一門課程及法門!入門至今才短短半年的我,常想是甚麼樣的福報讓我在這種麻煩事中還有貴人相助。我想除了每週固定上課、禪定、菩薩義工行,最重要的是心裡有 師父!這也驗證了 師父所說的「傻傻的做,傻傻得」。

這半年來我收到 師父給了滿滿的愛、滿滿的禮物,好感恩 師父!感恩這位靈性的父親!有時聽到有些師兄姐說我怎麼沒有感應呢?我只能說或許現在沒有奇蹟發生,但誰能保證下一個奇蹟不會發生在你的身上呢?

相信是一種很大的力量啊!

原文網址:高雄禪修會館(Facebook)

高雄禪修會館:禪修心得分享-來自花蓮的吳美樺師姐

高雄禪修會館 吳美樺師姐 23歲,花蓮人。
2013年7月入門,禪修半年,目前為精修講座同修。

去年2013年新春團拜的活動是我第一次到高雄會館,起初很陌生害怕,但看到和藹可親的師兄姐們熱情的招呼,覺得這裡很棒,每個人都很好,來到這裡我的心也感覺平靜祥和很多~那次回家後對 師父開示的一段話印象深刻:『幸福就是平安快樂,幸福就是知足常樂,幸福就是每一天都很滿足』很喜歡這段話。那次團拜我抽到一張書籤,上面寫著 師父的法語「生活是為了修行,工作是為了渡眾」。

很開心能有這個機會接觸到印心佛法,這要感謝我的妹妺,她目前在花蓮東華大學禪學社擔任副社長,她在大二時進入禪學社,讓她整個人自信了許多,改善了人際關係的問題。媽媽看到妹妹的改變而開始了解印心佛法,妹妹也請我去高雄會館看看,團拜結束後,陸陸續續有參加好幾次的體驗禪,直到去年十月才開始上週一的專修班。我覺得我在高雄很幸福,很容易就可以去會館上課,不像媽媽每週都要自己從花蓮搭車上台北上課,因花蓮目前還沒有會館,很感謝高雄會館給我那麼棒的環境。

從去年開始到現在修行的過程也發生了很多奇特的事情,記得有次在公司開會的時候,剛好是我要上台分享,不知不覺就在台上講到 師父在電視弘法講過的話。 師父說:「我們每天都會接收到負面和正面的事物,但往往我們只會一直去想負面的事,從現在開始我們只要想正面的好的事,別再去想負面的事。」講完這段話給台下的同事聽後,我覺得很神奇,怎麼會不知不覺地講出這段話來?!

每次上 師父的課,聽到的重點都不一樣,記得有次車禍不小心被逆向行駛的車給撞倒,幸好沒有很嚴重,剛好那週上 師父的課時, 師父就說:「修行就不會發生意外嗎?還是會呀!因為現在好人壞人都來到地球,所以還是要小心!」之前上課都沒聽到這段,但經過車禍以後對 師父的這段話就牢記在心了!真的是很神奇!

現在終於可以參加週二的精修班了!真的很感恩 師父!原本因公司開會都安排在週二晚上,一直都沒辦法上週二精修班,在今年三月突然開會排開了!這是今天二月底參加精進禪二的活動,給我最棒的禮物!

目前禪定每個輪位點都會有感應,尤其名色輪很容易就會有跳動的感覺,原本只能單盤,自從參加今年2014元旦萬人大禪定的活動後回來就可以雙盤了!有這樣的突破很開心!

藉由禪修讓我的心靈找到真正的家有歸屬感,正如 師父所說,我們人生短短數十年,能夠找到正法修行是我們好幾世修來的福報,心中非常的感恩,希望接引更多的有緣人和我們一起修行正法,解脫輪迴,駛往地球佛國。
原文網址:高雄禪修會館(Facebook)

同修分享:找不到方法 ?

朋友訴說著得到身心症的家人
如何地帶給周圍的人擔心 , 麻煩 和 痛苦
為此 , 她四處尋訪各種可以讓家人正常的方法
而這一切都使得她越來越疲憊 , 也充滿了抱怨

我只問 : 你有沒有想過 , 為什麼"你" 會成為他的家人呢 ?

因緣 ....... 因果 , 有因才有果
改變別人不容易 , 何不先改變自己

透過正法修行 , 身心靈產生真正的變化
身體開始行有餘力 , 智慧帶領我們有更好的應對方法
無形中也在清淨自己累世的業障

在外圍不斷地清理 .... 摸索
心外求佛無佛 , 不如由內而外

當自己的靈性先提升了
才能幫助有緣人 , 包括自己最親密的人
一起 飛得高 ........飛得更遠

原文網址:感謝Joyce師姐的分享

台南禪修會館:【禪生智慧 淨化內心 感念師恩 逆轉叛逆】~15歲女中的蛻變禪修故事 禪修讓我家感情變得超好!

文/台南禪修會館 林玳沂 15歲
大家好~我是在台南會館共修的林玳沂,目前就讀家齊女中,禪修時間大約一年,很樂意與大家分享我的禪修心得,如果你也想和我一樣改變自己的個性、也想讓自己家裡感情變超好~ 那麼那麼你一定要看這篇分享~^^

●曾經叛逆愛頂嘴…
在未禪修之前,我曾是個叛逆只會頂嘴、你說東我偏往西的女孩,成天只喜歡往外跑,如果媽媽說要5點前回家,我就偏偏5點55分回家,個性暴躁,總是會惹別人生氣,姐妹都一樣倔強,常常和那時氣勢也很高的大姐吵架,爸爸媽媽因為失望對我連管都不想管了,當時對於父母的關愛都視為理所當然,沒有感恩的心,也不曾注意他們為我多麼的痛心、煩惱。

●看到家人的改變後…
後來因為姐姐在大學參加了領袖社,透過領袖禪的禪定課程、洗滌內心的不好的習性,大姐的蛻變令我感到驚訝。因為叛逆的關係,本來媽媽已經不管我了,只有我大姐會刻意時時打電話關心我,但我依然維持封閉的心回應道:「關你什麼事!你不知道我很忙嗎!?」禪修後的姐姐常在我生氣時平靜地說:「你好好冷靜想想,你這樣做對嗎?」姐姐平靜的心像一樣鏡子反而讓我察覺自己的言語是如此的毒辣,讓我內心生起了慚愧和許多歉意,原本媽媽禪修前總會認為我叛逆是我的錯,後來媽媽入門後,媽媽變得會反省自己,有一次媽跟我說:「你今天會這樣也許是我的錯,跟我說我錯在哪裡?我可以改啊…」因為這樣我開始打開厚重的心門,經過姐姐和媽媽努力不懈的接引我禪修,一年多前我終於也開始禪修…

●自己的變化…
透過禪修淨化內心,我的個性一天一天的變化,變得冷靜、穩重,禪定讓自己的心性變好,讓我正面量思考、增長智慧、專注力提升,自己也變得獨立堅強,雖然現在在台南就讀中學,但和遠在台南縣的家人每天電話不間斷,對父母的想念也不曾間斷,家人的感情也因為禪修變得超好。猶記我那時在上高中前,在家裡都會和媽媽、姐姐一起唱自性歌,而在台南會館第一次唱自性歌,我的眼眶就被淚水給占領,莫名的眼淚就這樣大豆般的流下來…

●內心充滿感恩~
有時在禪定中能夠看見光,透過光可以清淨掉我的內心無明習性,記得有一次在「一日禪」的活動時,和姐姐一起禪定,我先是看見藍色的光、有如身處大海,隨後又看見一顆巨大藍寶石從藍光中躍出,當時我的內心感到很特別,那天一整個超法喜的!這些都要感恩 師父的禪法,讓我能夠有所改變,從叛逆不懂事,變成懂得感恩和孝順善良的小孩,還有感恩姐姐和媽媽這麼耐心的接引我。我以前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等我搬出去妳們就管不到我了!我就不要回來了!」好笑的是現在每個禮拜最期待的就是回台南縣的家和家人一起禪定、一起唱自性歌,歸心似箭!在這過程的改變之大連我原本熟知我個性的國中同學都快認不出我來了,在他們記憶中只差一根火柴就可以引爆的林玳沂竟然不在了

●未來期許
以前我身體不好每當MC來一定會痛到打滾>”<,禪修之後不久居然不再發生,身體變得好健康!我一直很擔心爸爸的身體健康,非常希望能接引我們家未入門的爸爸,雖然他現在仍然身強體壯,但是慢性病的問題讓我很擔心,希望他能透過禪修讓身體變得健康,他的心靈也能夠更加開闊,也希望未來能幫助像我心理曾受創傷的人,讓他們能抹去之前的陰影,打開他們心裡的封閉已久的門,讓更多人生命變得更加的幸福,讓生活處處充滿歡喜!

台南禪修會館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zen

原文網址:http://tainanchan.blogspot.tw/2014/04/15.html

信義禪修會館:智慧法語 - 「事事圓滿」的方法

世上沒有解決不了的事,最怕的就是對立。心中若存有對立,一切抗爭就不會停止,所以人與人之間要協調溝通,取得諒解。世上的任何一場戰爭,最後還是要回到談判桌上,面對面地談和,才能結束戰爭。這種談和,就是讓「事事圓滿」的方法。

-悟覺妙天禪師- 摘自《禪宗佛偈法語(一)》P49

信義禪修會館痞客邦:http://shinyichan.pixnet.net/blog

原文網址:信義禪修會館Facebook

信義禪修會館:智慧法語 - 與佛相應

禪定中,要與佛菩薩相應,與上師相應,同時還要不斷懷著「我要在這一生這一世成就佛菩薩」、「我要和觀世音菩薩一樣」的正念,自然心中就會有大菩薩的慈悲心與清淨心,有一天,就會在禪定中見佛,佛會來幫助你,為你加持。

-悟覺妙天禪師-

信義禪修會館痞客邦:http://shinyichan.pixnet.net/blog

原文網址:信義禪修會館Facebook

信義禪修會館:智慧法語 - 自在

大自然中的植物或是礦物都活得很自在,不像人活得很苦惱,如果我們跟大自然界學習它的自在,就可以減少很多的煩惱。

-悟覺妙天禪師-

信義禪修會館痞客邦:http://shinyichan.pixnet.net/blog

原文網址:信義禪修會館Facebook

" 我 " 在 , 痛苦在

我們常因為在乎的人而擔心 , 受傷 , 失望
也常因不喜歡的人而起了嗔心 , 沮喪 , 對立

其實 , 一切痛苦的來源都是我們的好惡心

情下的越重 , 對價 - 期待 -佔有的心就越高
歧見評的越深 , 再多的優點也看不見

好惡分別心作祟 , 執著這個"我 " ,
痛苦也就跟著來了

應不取不捨 , 不偏執喜好 , 也不挑剔缺陷
平常心以待 , 禪定離相
自然不相應五毒之心

照見五蘊皆空 , 因無私而法喜

原文網址:感謝Joyce師姐的分享

高雄禪修會館:禪修心得分享-太幸福的麗俐師姐

早上一大早起床聆聽 師父- 悟覺妙天禪師在台灣藝術台100台開示後,到陽台整理花草,剪剪枝葉,突想植物經過修剪,日後才能長得好,而人又不能修剪,如何才能長得像植物一樣根固莖堅葉美。哦!人當然是透過修行,而修行,當然要有正法的師父引導,才能真修行,讓身體本身健康,靈性提升。

【人生的一大步-入門修行】
我入門修行是女兒-刊俞不斷用各種方式引起我對禪宗法門產生概念和興趣,她知道我正研究佛珠磁場,一晚臨睡前讓我戴上她朋友送的財神寶珠手環。之後大約將近十一點時,被一個梵唱聲吵醒,接著兩位,然後越來越多的高僧梵唱,最初有點害怕,但想那是佛曲,所以心漸安定下來,聲音也越來越大聲,第二天問女兒是否聽見,但她卻沒聽到。
有次女兒帶我到文化中心,參觀台灣禪宗佛教會在文化中心舉辦的觀世音菩薩法相展,第二天返回工作單位,時值十二樓安全梯燈管不亮,忽然從十二樓有道光漸漸呈八字型照向十二樓,當我退去時,又倒八字型關閉,哇,不可思議!快速去問管理機電的同事是否有裝感應器,他說沒裝感應器!他也相信那是神之光,於是我介紹他去文化中心看法相展。
有天在家枯坐看電視,女兒打來電話催我到會館參加體驗禪,那天也不知哪來衝勁,時間未到就到了會館樓下,不知可以先行入坐,在外面走來走去逗留約近半小時左右,繞著四周走。進入會館後,師兄姊熱情相迎,從此也步入禪修之路。
從忘了怎麼盤腿到會雙盤,是經過一段艱辛歲月,靠容忍的毅力,終於可坐穩一個鐘頭,真是感恩吶,大約經過兩三個月,終於可入週二進階課程,那是一樁可喜可賀的事,終於可穿那羨慕已久的橘黃色法袍。
我人生道路已走了一大半,盡頭在哪兒也不知?很慶幸能成為 妙天師父的弟子,還有遇到很棒師資及志同道合的同修們,有大家互相鼓勵修行,人生也不虛此行。

【 悟覺妙天禪師電視弘法的殊勝】
幸瑜師姐告訴我,要學習盤坐最好看電視弘法來練習。有天看 師父講金剛經時,突然我的明心輪突似向電視爆去,然後電視那邊很大力量又爆向我的明心輪,當時有點嚇到,因只有一人在家。 師父在電視裡也會有如此強的力量下來,後來和師兄姊分享,才知那是體內宇宙爆炸,而 師父的法真是無遠弗屆。

【會館的殊勝】
初入門剛上課時,什麼都不懂,當時的師資王國晉師兄問我會不會三輪定位,天哪,我連聽都沒聽過,怎麼會呢?第二次上課,國晉師兄在門口迎接師兄姐們,當我放好鞋子從鞋櫃走出來,竟然見到國晉師兄背後有很大光圈的三色光,雖然國晉師兄有次上課說,他只看到師父頭上的光,哈,好大的三色光在他背後竟然沒有看到。
初上禪修課程教到第二個脈輪無始輪,當下整個右腳被強而有力的吸盤吸住,而一股強大元氣往無始輪下衝而去,而我身上污濁之氣也被排放了,感恩 師父。
今年2014年元旦大圓滿禪定,整個日子是大晴天,高雄到關西的路途,在車上是跟著日出同行。二十分鐘的禪定,非常殊勝,師姐要我們專注禪心輪,禪心輪裡出現了早晨日出,相應了我整個身體和其他輪位,感恩 師父。
2014年1月19日參加生命智慧一日禪課程,許多新同修參加,早上功明師兄做了音箱共震實驗,下午頓明師兄指導專注力,訓練觀掌心,專注時,掌心出現一朵黃色雲,一股靈力上身,整個身體非常空。台南場務眼尖,立即拍照,當日課程尾聲立即播放當日活動影片,我竟上了鏡頭。

【與 師父的相應】
2011年2月26日 妙天師父到嘉義會館開光當天,師兄姐齊喊〝師父好〞, 師父快走到法台之際,突有聲音喊 師父看我,我嘴巴沒張開,可是確是我的聲音,大聲到我嚇一跳,如果有地洞的話真想鑽進去。結果 師父真的突轉向看到我們這邊。後來問女兒有沒有聽到,她說沒聽到〝師父看我〞的聲音,或許是靈性的我在呼喚 師父。
2012年2月5日南區新春團拜,有幸 師父蒞臨,台南、台東、屏東的師兄姐都參加,人很多。結束時,大家爭相與 師父合照,不知怎麼我被擠到前面,由義工引導,很幸運坐在 師父前面。聽到有聲音,要我回頭望 師父,轉頭看 師父,慢慢回轉時,感佛降臨,佛結金剛蓮花印,端坐虛空法界,非常喜悅。
2012年中去台中上 妙天師父親傳的圓滿法門,週六要一大早起床坐車,但收穫真不少,禪法也日有進步。有次 師父在台上傳法,而眼見會館右側浮出一座巨大白色法台,上面坐著白色巨大佛, 師父背後有尊 統天大佛。回來有次在高雄會館走到法台奉茶,也見來會館靜心的師兄姐們,着金翅般衣服,全身光亮,好似天使般。

【菩薩行】
2014年1月12日,由見智師兄負責鼓山區瑞豐新村的社區體驗禪,去發文宣的禪行菩薩,圍圈凝聚,當見智師兄請大家結金剛蓮花印,恭請 師父法身住位,十方諸佛菩薩加披時,我的名色輪,剎時不停轉強有力的轉動,師兄姐們也感應到,綺紅師姐說:「麗俐師姐,妳太幸福了」
我太幸福了,更當要努力接引有緣眾生,共同修行,一起上法船。

高雄禪修會館 賴麗俐師姐 58歲
2009年7月入門,禪修四年八個月,目前為精修講座同修。

原文網址:高雄禪修會館Facebook